智能网联汽车与未来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简介


智能网联汽车与未来智慧交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智能汽车复杂环境感知、多源异构数据融合、高精度定位及动力学控制,以及道路交通安全与大数据、道路交通事故链与驾驶行为、主动安全与辅助驾驶、多元数据处理与行车主动服务开展研究。

中心重点开展:(1)智能汽车复杂环境感知与行为识别技术;(2)智能汽车高精度定位与导航技术;(3)智能汽车先进动力学控制理论与方法;(4)智能汽车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5)车路协同环境下的智能汽车决策与控制技术;(6)车辆主动安全控制技术;(7)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8)车路协同关键技术;(9)车辆智能网联化技术;(10)混行环境下网络交通流。

目前中心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1人,研究生12人,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余项等纵向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形成多项科研成果。中心具备一流的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科研创新能力,拥有完备的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平台设备。中心形成固定的科研团队与流动的学生团队相结合、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与专业工程技术团队相结合、中心团队与战略伙伴团队相结合的集成化团队体系。此外,中心与国内外高校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与整车企业奇瑞、蔚来、宇通、福特、长安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指导老师:高洪波刘玉超金立生王海韩超周俊杰接标谢国涛吴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