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数据之色,绘信息之彩——大数据学院与艺术教学中心举办“2023·美遇科大”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6



在秋风送爽的金秋时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和艺术教学中心在高新区联合举办了“2023·美遇科大——数据之色,信息之彩”绘画活动。此次活动以“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展现了大数据领域的无限创意与魅力。



本次绘画活动旨在探索科学与艺术的结合点,促进学生对大数据的深入理解和艺术表达的创新尝试。活动中,同学们组成1-2人小组,自由发挥,将他们对大数据的理解和想象力运用于T恤和帆布袋的创作上。创作主题涵盖了数据可视化、数学符号等,充分展现了大数据学科的特色。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学生们对大数据主题的多样解读和创意表达。一些作品将复杂的数据可视化转化为简洁有力的视觉图形,而另一些则以数学符号和抽象图形展现数据之美。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大数据的功能性,还赋予其艺术美感。


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增强了对大数据领域的认识,还提升了自己的艺术创造力。



 通过此次绘画活动,同学们找到了表达对大数据学科热爱的新方式,同时也享受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并期待在未来举办更多此类融合科学与艺术的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体验。


专心绘画的同学

 “欧拉”猫JAVA指尖二进制

二进制气球傅里叶变换拓扑关系图


在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后,主办方向所有参与者颁发了精美纪念品,并对创作出色的作品给予了特别表彰和奖励。学院鼓励所有学生继续探索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将创新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撰稿人:徐亦尧

大数据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