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开展本科科研与毕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晚上19:00,大数据学院邀请了往届的校优秀毕设获得者为大三大四的同学分享经验。

王梓齐学长首先进行了分享,他清晰的介绍了科研的两类选题:确定性问题和探索性问题,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选题及与之相关的工作。他鼓励大家敢于试错,进行科研思维的训练。



接下来,和泳毅学长进行分享,他向同学详细指导了如何开启科研,比如什么是科研,好的科研有哪些,科研通常的流程,大到选题的意义,小到论文的格式,都给出了详尽介绍。除此以外,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大模型方向的实习经验。



随后,李佳桐学长着重分享了毕业论文做与写的经验,他指出论文实验独特在于别人不知道你的实验目标,因而需要仔细设计实验,让实验目标与实验步骤紧扣论文主题。并且他鼓励同学们多与学长和导师沟通,不要在做的过程中拖延。



最后,大家踊跃提问,本科教学秘书徐靖杨老师回答了大家的疑惑。

听完三位学长的分享,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对完成一份有质量的毕业论文更有把握和信心。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经验详实,针对性强,对同学们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切实的帮助。

撰稿人:齐玥萱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