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班级组织参观 “校风传承月-参观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校风,2023年9月15日,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在班主任程根莲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风传承月-参观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  

夏培肃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为祖国的计算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通过参观,深刻了解了夏先生的学术成就和对国家科技发展的奉献。她的故事激励着同学们坚持不懈地追求知识,坚定对科技事业的热爱。


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在计算机科学发展道路上所经历的困难与挑战。他们从夏先生身上学到了不畏艰辛的精神,坚定的爱国情怀和对科技事业的执着追求。



活动结束时,班主任程老师给大家推荐了书籍《恬淡人生——夏培肃传》,希望同学们能将参观活动的收获和感悟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夏培肃先生的事迹鼓励了同学们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的挑战,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师长,为校增光添彩,为国家服务奉献。


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班

撰稿:张冉旭PB21511880

摄影:郭旭PB2115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