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组织本科生赴科大讯飞调研学习认知智能大模型与AI多领域应用

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1

  76日,大数据学院组织本科生赴科大讯飞参观调研,开启了一场关于认知智能大模型和AI多领域应用的科技探索之旅。在参观活动中,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士进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认知智能大模型的技术解读和产业影响”的报告。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全面了解了科大讯飞的AI技术在智能评卷、声学成像、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围棋对弈、医疗助手等领域的令人兴奋的技术成果。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本次参观活动为大数据学院的本科生们提供了与科大讯飞近距离互动的机会,深入了解科大讯飞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



王士进院长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解释了GPT-4的高阶能力,不仅在语言理解和生成方面取得了突破,还具备更强大的推理、创造和学习能力,为解决复杂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他提到了大语言模型现存的待攻克问题,并强调涟漪效应正在加速认知智能的智能涌现,给各个行业带来巨变。他对认知大模型带来的全新机遇表示乐观,认为大模型将进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并解决人类的刚需。他报告会上还分享了科大讯飞AI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探索和虚拟人技术结合的新进展。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体验馆,探寻科大讯飞AI在多领域的应用潜力。在体验馆中,同学们了解到科大讯飞的AI在智能评卷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科大讯飞的智能评卷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评估学生的作文和试卷,提供有价值的反馈和评分。大家还了解到科大讯飞的声学成像技术可以利用声波进行物体成像,实现非接触、高精度的检测和测量,让工业设备故障变得看得见。此外,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深刻感受到这些技术在语音交互领域的重要性。大家也对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围棋系统和医疗助手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AI在医疗和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充满期待。



通过参观科大讯飞,同学们得以深入了解了认知智能大模型的技术和产业影响,以及科大讯飞在智能评卷、声学成像、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围棋对弈、城市智能和医疗助手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这次参观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为大数据学院与科大讯飞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更多的桥梁,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PB21051111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