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28


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2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教育党课,赓续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恩红老师,校艺术教学中心王伟华老师为大家讲党课。


   


陈恩红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陈恩红书记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优良学风离不开精神引领。涵养优良学风,关键是要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这种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恩红书记指出,深厚的家国情怀是科学家精神的底色。以华罗庚、吴文俊为代表的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是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探求科学真理、追求科技创新是科学家精神的不变指引。严济慈、南仁东等老科学家潜心研究、实事求是,始终把科学真理视为崇高的追求。王永志、金怡濂勇担重任、面向前沿、自力更生,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推进科学事业、弘扬科学文化是科学家的使命担当。王大珩、钱伟长等老科学家言传身教、精神传承,对科研体系的建设和科学精神的传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恩红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势不可挡。大数据是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基础,同志们要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研究导向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努力将科研做到世界的前沿,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陈恩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王伟华老师以《百年赞歌 世纪颂歌 电影中的“红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王伟华老师以时间为主线,带领同志们共同回忆电影中的红色经典歌曲。从抗战时期的《毕业歌》《义勇军进行曲》,到抗美援朝的《我的祖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闪闪的红星》,和新时代以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带领大家的思绪在历史的长河里穿梭,体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凛然大义。王伟华老师指出,百年红歌不缀,爱国情怀始终。红色歌曲用最本真的表达,讴歌人类最质朴的爱国情怀。希望同志们能够从红歌中体会到情感的共鸣,收获前进的力量。

学生党员包美凯表示:“我们党自建立百年以来,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中国科大的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自觉向老科学家看齐,秉承科教报国的赤子之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迈向世界领先而努力奋斗!”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沈青华 sa2122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