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召开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63日上午,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联合相关实验室,举办了大数据学院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座谈会,活动邀请来自9个不同实验室的硕博生介绍所在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委 员会成员、支部党员代表、相关实验室成员代表、21级和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志伟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三个部分:

首先,丁志伟介绍了本科生科研意向的调查问卷结果,并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帮助本科生了解本专业的科研方向,提前走进实验室,提高科研素养。


  



接下来,实验室成员代表依次介绍所在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包括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实验室的日常氛围、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等。

王罗昕同学介绍了变点检测和随机分块的研究理论与应用,胡庆远同学讲述了机器学习模型的鲁棒性研究理论。


 


焦守坤同学介绍了金融工程的相关理论知识,李昕同学分享了所在实验室在情感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


 


吴陈旺同学介绍了时空与推荐组的相关研究方向,石文焘同学介绍了数据科学实验室(Lab for Data Science)的相关情况。


 


于润龙同学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BDAA)的相关情况,宋文韬同学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的研究内容。


 


石甘泉同学和王瑞同学均来自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石甘泉介绍了优化算法与决策智能平台的建设情况,王瑞分享了工业视觉检测的研究内容。


 


最后是交流讨论。大家围绕科研方向的选择、课程与科研的衔接、参加数据挖掘竞赛的经验等方面展开,于润龙、丁志伟、吴陈旺等高年级学长逐一解答了学弟学妹的疑问,现场讨论热烈。


 

 


党团共建书青春华章,跨级交流展基层活力。基于本科生科研意向的调查结果,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组织了此次座谈会活动,积极推动学院高低年级形成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丁志伟SA2022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