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第二期企业家进高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57

202362日晚上,大数据学院在高新区举办生涯导航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进高校活动,活动邀请了科大国创前董事、总裁,安徽中科国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杨董事长作题为《走出内卷,活出精彩人生》的报告。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会上,杨董事长首先分享了数字经济的背景和发展现状。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密集活跃期,自动化加速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生产要素,数字技术与制造、金融、材料、空间等技术加速交叉融合,数据驱动成为一种新的范式推动各行各业发展。



接下来,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剧烈竞争和严重“内卷”现象,杨董事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破卷之道:一是心安,明确心之无限性和人之有限性;二是信仰,即对生命价值的确认和人生意义的领会;三是有理想,将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四是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



最后,阳思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幸福的转换能力。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行业趋势、企业发展、个人人生观等问题与进行了充分交流,杨董事长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数字行业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树立良好心态,从而更好的应对内卷和竞争。







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