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立新功——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26日至529日,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分阶段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调研座谈等方式,学院领导班子和管理骨干参加了此次读书班,读书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主持。

学思想,强党性。全体参加人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必读教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与选读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通过集中读书学习,大家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529日,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赴学校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大家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展和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重实践,建新功。为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读书班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围绕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





至此,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大数据学院将以读书班为契机,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方针,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