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1


2024313日晚19时,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新学年第一次班会暨保研经验分享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GT-B106教室顺利召开。班主任程根莲老师、团支书胡邃书同学主持会议,同时邀请学院老师和大四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提供助力。

班会伊始,班主任对同学们在上一学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大数据学院保研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早做规划,早做安排。大数据学院教学秘书徐靖杨老师在线上进行相关事宜的讲解,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大研、大创相关项目。



张一锐学姐介绍了自己的成绩和科研情况、去年大数据学院的保研名额、保研流程、保研的硬性标准和一些其他条件,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大致了解。


   


胡国庆学长介绍了自己参加大数据学院夏令营时的考核方式,分享了机试和面试心得,建议大家尽量在机试中避免错题,同时提前联系心仪导师。

罗耀阳学长强调了保研必要的三个条件——需要取得本院保研名额、和导师确认、在夏令营中拿到优秀营员,他建议大家尽早联系导师,也可以尝试报名其他学校夏令营。



花昌诚学长分享了自己保研到北大的经历,建议大家尽早参加各个学校的夏令营,尽量在夏令营期间就保研成功,为同学们带来鼓励。

刘巍学长分享了自己保研到国科大的经历,提醒大家夏令营结束之后还可以参加预推免,同样可以成功保研。



陈启思学长介绍了自己保研时的考核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在保研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们热心解答,气氛十分热烈。活动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期待在新学期共同进步。班会结束,班主任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谈心,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情况。


撰稿:岳雨昕 PB211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