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本科班联合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20231223日晚19点,在高新区食堂以及东区东苑食堂的大力支持下,大数据学院2022级本科班(东区)、2021级以及2020级本科班(高新区)联合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各班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相聚在食堂,共同参与了活动全程。



活动开始前,食堂的工作人员协助大家拼桌摆凳,准备好充足的馅料与面料,筷子、托盘等工具也一应俱全。洗过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一一落座,准备“大干一场”。


  


进入到包饺子的环节,同学们或是互相交流心得经验或是向食堂师傅”取经”,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如何包出漂亮的褶皱、如何封紧饺子的边角、如何捏出不同的样式……抱着包好饺子吃好饭的想法,大家都尽心尽力,也学到了很多生活技巧。身处两地的同学们还进行了视频连线,互相打招呼分享进展,温暖热闹的氛围变得更加热烈了。


 


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饺子出现在了桌面上:牛肉馅、羊肉馅、韭菜鸡蛋馅……甚至还有各种混搭;精致小巧的柳叶饺、硕大饱满的东北饺、标致圆润的元宝饺,甚至还有胖乎乎的小包子,各种样式应有尽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等到食堂师傅帮助大家将饺子通通下锅,大家的纯手工水饺冒着热气被端上来的时候,同学们个个拿着碗围了上去。肉馅的鲜嫩、蔬菜的爽口让同学们大快朵颐,享受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更额外有种不一样的美味。同学们几乎每人都吃了不下两碗,所有劳动成果纷纷下肚,没留下一点儿浪费。


 


本次活动在夜幕中圆满结束,再次感谢两座食堂工作人员的协助与支持。通过本次活动,三个班级同学们之间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大家也亲身感受了冬至包饺子这一传统习俗,身心都得到了放松。2022级本科班班主任宁老师还贴心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重视身心健康。在此祝大家冬日安康,身体强健,万事如意!

撰稿人:王鹏PB22051025

郭旭PB2115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