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3级计算机技术硕士班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1月23-26日,第十一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23)在安徽合肥召开。大数据学院2023级计算机技术硕士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何向南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大会的讲习班与特邀报告,展开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知识浸润之旅。



 大会以“Social Media Meets Big Model”为主题,汇聚全国各地1000余为专家学者,聚焦领域前沿,为大数据学院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最新研究动态,探讨行业发展趋势的宝贵机会。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何向南老师担任开幕式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院士做《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特邀报告。报告中,张钹院士分析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特点,阐述了其对社会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为社会发展提供的机遇。

 微软总部副总裁Weizhu Chen做《LoRA: Low-Rank Adaptation for Large Language Models》特邀报告,围绕LoRA展开了深入讨论,揭示其创新方法及优势,并对LoRA的下一步构想提出展望。

 在大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讲座和讲习班,倾听了一系列前沿报告。知名专家学者就大模型技术与实践、因果启发的机器学习、计算语言与社会科学等多个议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见解。这些内容不仅涉及理论研究,也包含了众多实际应用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专业前沿以及行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参与本次大会的大数据学院研究生表示,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大会中所学的知识和灵感应用于自己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推动社会媒体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撰稿人:和泳毅 SA2322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