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纵横,情感启航:探索电影与心理健康的奇妙之旅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大数据学院2022级本科班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内容包括观看影片《心灵捕手》以及进行一场简短而有趣的心理知识问答。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关注,通过影片的观看和知识问答的互动,增进班级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

 活动当天,同学们依次到达预定地点。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备受赞誉的电影《心灵捕手》。该影片讲述了教授发现清洁工数学天赋,为免其入狱请心理

 学专家辅导,最终求助好友成功帮助其打开心扉的故事,令人很受启发。

 观影后,同学们开展精彩纷呈的心理知识问答。大家以小组形式参与,兴致勃勃地回答了关于心理学的各种问题。问题涉及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应对压力等方面,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相关知识,也促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和思考自身心理健康问题。通过互动环节的开展,同学们积极表达观点,共同学习、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还在班级中营造了浓厚的团队合作氛围。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学习与交流,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与支持。同时,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听、分享和互助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对心灵成长的关注和热情。

 大数据 2022 级本科班心理健康月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心理知识,更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为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班级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为大家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和资源。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撰稿人:吕翼丰 PB2207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