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3级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硕士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121日晚,大数据学院2023级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硕士班在师生活动中心GH206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共有18名同学积极参与。读书会由团支书胡兴宇主持。



 活动以共读书籍为主轴,其中包括《自卑与超越》、《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当下的力量》等三本书。胡兴宇、李睿康、刘宏烁同学分别讨论,深入解读了这些书籍中的经典句子,并分享了他们对于自卑、超越、当下力量等主题的个人见解和心得。

 活动提前安排了参与同学阅读书本或部分章节,以确保活动深入而有深度。在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触动和思考。

 胡兴宇分享了《自卑与超越》中的一句经典句子:“成功者看到机会,失败者看到困难。”他深入剖析这句话在个人成长中的启示,鼓励大家在面对困境时保持积极心态。


          


          


 李睿康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为主题,分享了书中关于追寻梦想的故事和心得。他强调了通过持续努力和积累经验,每个人都能飞向自己的理想山巅。

 刘宏烁以《当下的力量》为引子,与大家分享了在现代社会中,如何通过专注当下来提高生活质量,让每一刻都充实而有意义。

 整个读书会活动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启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胡兴宇SA2322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