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第八期据峰咖会深度解析推介大研大创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708会议室举行了第八期据峰咖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研大创深度解析推介。本次据峰咖会特邀嘉宾为大数据学院学业导师连德富教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本科生教学秘书徐靖杨老师与3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本次会议由西区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罗昕主持。

首先,2019级本科生,2023年大创校级优秀获得者——杨安分享大创的经验与收获。他简要介绍了自己大创项目《基于航空相机和GPS的四旋翼无人机树木计数系统》的技术路线、项目实施和成果展示等内容,重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他表示首先要制定计划,明确分工;然后要以认真平和的心态对待大创项目,切忌半途而废;最后要学会归纳总结,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接下来,本科生教学秘书徐靖杨介绍了学校大研,大创以及双创学院的相关政策,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迈出科研第一步。



连德富教授做主题分享。他针对如何做好本科科研规划,加入实验室开展科研的注意事项,平衡科研与学业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连老师以自身求学经验为例,勉励同学们勤动手,多提问,积极与导师沟通,主动地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去,为未来的路夯实基础。

为了鼓励同学们申报大研,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大研项目,会前,学院特向导师征集了26项大研项目。会上,连德富教授对这些项目进行了解析,告诉大家如何快速上手,并举例说明项目可能会用到的相关专业知识与技术,打消了同学们的诸多顾虑。



座谈会的最后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连老师和与会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研大创的申报流程、做项目与进实验的区别等问题。


“据峰咖会”作为大数据学院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同学搭建与各个领域的大拿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的课业学习、科研道路与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具体的指导。本次据峰咖会由大数据学院西区党支部、学生会联合开展,主要以大学生研究计划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切入点,鼓励本科生开展科研项目,做好科研规划,提升科研素养。


大数据学院西区党支部、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