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数据学院“重温科大故事,传承科大精神谱系”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由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构建的中国科大精神谱系,传承我校“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优良校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重温科大故事,传承科大精神谱系”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重温科大故事,传承科大精神谱系

二、征文对象

    大数据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感兴趣的同学

三、活动内容

    1.学习调研。鼓励各位同学通过参观调研校史馆、校博物馆专题展馆,阅读相关书籍、线上查找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了解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曾在我校任职)的事迹,深入了解中国科大精神谱系。

    2.撰写心得体会。12月15日前将学习心得体会提交至本党支部或团支部宣传委员处。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  

    3.评比与分享。党总支将对提交的心得体会进行评比,并进行相关奖励。

 四、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学习传承中国科大精神谱系的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2、视频参考资料

 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合集:http://news.ustc.edu.cn/info/1014/75786.htm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http://news.ustc.edu.cn/info/1014/83836.htm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