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7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支部委员实践教学与课程培训。学院各党支部信任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实践教学环节,所有参会人员前往东区学生活动中心6楼,参观了纪念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展馆。夏培肃先生被誉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先驱和奠基者,为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讲解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夏先生的生平、科研成果以及在创立科大计算机专业的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夏先生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以及淡泊名利的作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这次参观不仅加深了全体参会党员对夏培肃先生的了解,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坚定了为祖国科研事业而努力的决心。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来到西区科技实验东楼707会议室参加理论课程培训。阳思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各党支部的现状,以及各支部为打造特色党支部所做的主要工作。接着她深入解读了支委的职责、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内容,详细说明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组织生活的含义与材料记录要求,并特别强调了纪律性和严肃性。经过阳思老师的培训,各支部委员对于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相关流程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入的认识。



随后,西区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情雨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流程。她逐一介绍了入党申请条件和必备的申请材料,以及确定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选定和考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与考察流程等内容。她还详细说明了入党志愿书等重要材料的填写要求。



培训最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阳思老师和王情雨也逐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指导意义,表示将以训促学、学以致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发挥应有作用。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