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三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观摩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10月14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十余名党员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弘扬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对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也是对新中国成立74周年的崇高敬意。这部影片以志愿军为主线进行叙事,全面呈现了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卫祖国的故事。在电影中,志愿军展现了坚韧不拔的意志,捍卫初心和使命,这让党员同志们深感自己应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

 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次深刻的历史体验,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和坚韧不拔的抵抗意志。电影以饱满的战斗场面和动人的情节,深刻还原了那个残酷的时代,尤其是松骨峰阻击战的场景,它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个生动缩影。在这个战斗中,志愿军仅以百人之力,与美军激战五个多小时,连续击退五次进攻,最终完成了任务。这一战事的残酷程度令人震惊,但也展现出了中国军队极为强大的抵抗意志和坚韧的抵抗能力。

 电影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强调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财富。“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而这一切都是无数英雄用生命争取来的。为了保家卫国、不再受辱,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出兵,为了让下一代不再流血,他们选择了牺牲。我们生于伟大的时代,作为华夏之人,我们幸运无比。今天,虽然国家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本领,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三党支部

撰稿人:戚骏言 SA2322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