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2022级转院学业规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718日晚七点,大数据学院转院学业规划分享会在西区科技实验楼708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到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分享各自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旨在帮助新加入大数据学院的大二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分享会由西区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情雨主持。线上线下近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老师代表大数据学院欢迎新加入的同学。阳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在大数据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努力成为大数据领域的国家栋梁。她鼓励大家不断追求进步和创新,在实践中锤炼能力,在竞赛中展现风采。今后也像今天分享的学长学姐一样,一代代传承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建设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的集体。



       李彦廷同学较为擅长物理、计算机学科的学习,他在分享会上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他强调了选课的重要性,向大家分享了他选课的心得体会。他强调物理学科的学习需要积累,特别是理论知识的牢固掌握,同时也需要注重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平时分与提高分的积累。而计算机学科要注重实践,认真完成每一个实验。随后,他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了大家在学习方面的疑问,为同学们的物理、计算机的学习指明了一条清晰的道路。



           接下来,吴子敬同学分享了数学学科的学习心得及他在假期的安排。他认为大二的数学类学科并不会难于大一的数学分析等课程,不应在心理上产生恐惧。大二的数学类学科更注重知识的运用与实践,既需要坚实的数学基础,也需要灵活的思维和解题能力。他分享了自己在假期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强调要注重劳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他的分享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数学的学习,提高数学学科的应试能力,实现数学思维的培养提升。



             冯文俊同学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二大三的保研规划道路。他认为保研不仅仅是学术成绩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展现。他分享了自己在大三加入实验室进行科研的经历,强调了科研对于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对于保研的促进作用。同时,他也介绍了如何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保研增色添彩。他的分享引发了学生们对于大学生活规划的思考。

随后,吴欣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科研竞赛的经验。她介绍了自己参与过的robogame比赛和大创计划的经历,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收获。她还展示了科研竞赛的白名单,介绍了各个竞赛的特点。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培养科研兴趣,不断挑战自我,提高科研水平,培养创新能力。

最后,冯筱璐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大数据进阶指南这一学业生涯的宝典,并介绍了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学分的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团干的评比时间点等,希望同学们不错过学分获取的截止时间,在大学生活中少踩坑。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在假期生活中复习以前的数学知识、积极提升编程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在大数据学院的学习。



分享结束后,22级大数据学院本科生班班主任宁志华老师进行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班上的新同学们加入大数据学院的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学科学习与学业规划提出了要求。最后,他表达了对转院分享活动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可以汲取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成长成材,成为社会栋梁。

此次大数据学院转院学业规划分享会为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场的同学们听取了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学习心得,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启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帮助更多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学习和发展道路。



                                           大数据学院学生会  西区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PB21151753 冯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