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61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出席。



爱国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代相传的精神底色。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大学,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殷切期望。自建校以来,在郭沫若、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等一批老科学家的感召下一代代科大人始终将国家需求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中,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创新求实是追求科学的内在核心。吴有训、赵忠尧、卢嘉锡等一大批老科学家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做出了一大批前沿的科学成果。这种对全新领域的探索精神和踏踏实实的做事风范,始终是引领中国科大不断取得成绩的内在核心。

奉献协同是科技工作者应有的宝贵品质。施汝为、柳大纲、钱志道、程开甲等老先生将自己的研究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了国家的战略需求奉献了毕生的汗水和努力。在发展大科学装置的路上,科大人集智功关、团结协作,在同步辐射光源、量子科学实验等领域,发出了最强的“科大声音”。



同志们看的认真、听的仔细,用心体悟科大人科教报国、勇攀科学高峰的永恒初心。

学生党员郑映雪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向优秀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杰出的老科学家学习,始终牢记科大人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学好文武艺,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潮流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高新区第二党支部

                                          沈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