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探究五四运动,智能引领一二九长跑——大数据学院为校马拉松设置“追寻红色记忆”补给点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20235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暨2023年“五四”青年跑正式鸣枪开跑。大数据学院学研两会为本次活动设置了赛道补给点,为参与师生准备了丰富的补给品,策划并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专题特色活动,为赛事沿途增添了趣味,丰富了校园文化。



校园马拉松长跑是中国科大的一项重要体育传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发扬和传承“一二·九”爱国精神和五四精神,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暨2023年“五四”青年跑在西区和高新园区同时举办。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群体身体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爱国观。


 


下午3时,随着起跑枪声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踏着五四青春的风,满怀热情激动的心情冲出起跑线,按照既定赛道奔跑在校园中,展现出青春昂扬的风采。

本着服务同学们的宗旨,大数据学院学研两会以“数据探究五四运动,智能引领一二九长跑”为标语,在赛道沿途设立了补给站点,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提供能量补给的同时还策划了特色活动增添趣味。本次活动结合“一二·九”运动和“五四”运动的背景,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线,邀请同学们在照片中窥探历史,在专题知识问答中铭记历史。


 


学研两会的工作人员整理了从五四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中的重要事件,搜集了相关图片素材和知识问答素材。参与者可随机抽取图片回答对应历史事件,或随机选取知识卡片回答相关问题,回答正确即可参与套圈游戏赢取奖品。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在游戏中学习知识,让长跑变得更有趣,让师生共同铭记历史的嘱托。


 


在长跑中追忆当年爱国青年们的救亡怒潮,用不停顿的脚步表达心中拳拳爱国热情,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科大人的共同记忆。本次活动在加深师生历史使命感的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意识,让我们在历史的激励中不断前行,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陈宇杰 SA2122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