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生就业办赴大数据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2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并邀请校招生就业办参加指导。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万洪英,校招生办主任王浩波、校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娟以及大数据学院学工负责人,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陈恩红主持。

陈恩红表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通过举办此次调研座谈会,就是要形成机关和学院的有机联动,群策群力有效推动我院招生就业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随后,陈恩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与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情况。





随后,大数据学院学工负责人阳思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并分别展示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和招聘单位做的问卷调查,分析了目前学生就业的难点、困惑以及企业对求职者的能力要求等。



在座的班主任和学生也畅所欲言,分别就班级同学升学、留学、就业、二战等具体情况作了交流。大家围绕本科生招生、转专业、学生考研、特殊群体帮扶、实习经历、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会上,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为学院面临的资源不足、缺乏专业指导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为学院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提供各方面资源保障。

万洪英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会,大家对学生的招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针对讨论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学院搭建好沟通服务桥梁,尽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对接更多实习岗位等,把市场需求侧和毕业生供给侧更好统筹起来,开展精准服务,推动资源共享,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