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15日周三下午四点左右,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在3A106教室顺利召开。班主任程根莲老师在会议上交代了相关学生工作,团支书石有序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石有序同学做了简短的开场讲话,对本学期六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



接着,程根莲老师上场讲话。她先是简单总结了同学们在上学期以及本学期初的表现,对大家未来的进步表示期待。接着传达了近期学院工作安排,为大家介绍了学业规划相关信息,最后提醒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学期预计举办的各项班级活动。期间,程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2023年征兵宣传片。程老师平易近人,讲话诙谐幽默,达到了相当好的交流效果。



然后,班会进入本学期新同学的自我介绍环节。胡邃书、陆叶青、张泽石、郑佳艺、韩泽林同学各自上台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其中不仅有同学乐意分享自己生活中的趣事,还有同学即兴演唱了歌曲《无名的人》。班级氛围和谐欢乐,大家都通过这个环节认识了新面孔。相信过一段时间,同学们一定能相互熟识,互帮互助。另外,陈航同学由于时间关系未能来到班会上做自我介绍,希望之后有机会和大家结识,同学们都欢迎陈航同学的加入。


 


 



随后,团支书石有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科普了两会相关的小知识,介绍了不久前成功召开的两会的重要意义。他还和同学们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现场视频,最后号召各位同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一个环节,班主任程老师邀请了几位进步较快或成绩优秀的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张浩谦同学讲述了自己控制娱乐时间的经历;岳雨昕同学推荐大家在一些难度较高的课前多做预习;吴韬略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选课经验,强调提高自己学习的时间性价比,多做自我训练;陆叶青同学则建议大家着重每一个学习过程,减轻重视GPA带来的自我压力。每位同学都不吝分享,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独特的学习技巧,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团支书石有序同学宣布本次班会完满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新学期的表现!


摄影&撰稿:郭旭PB2115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