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瀚海数据队组织开展科大国创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大数据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组织成立瀚海数据队对合肥市大数据企业进行调研学习。7月7日上午十点,在左习习老师的带领下,大数据学院13名师生来到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

图 1 瀚海数据队合影


 科大国创源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致力于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一个高科技公司。

 到达科大国创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展厅,展厅分为前示厅、战略厅、智慧厅、产品厅、发展厅和未来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科大国创的公司概况、业务板块和企业文化,以及在大数据及软件行业多年来做出的一些重大成果。展厅中智能驾驶控制器、机器自动编程、高可信软件等应用也开拓了大家的眼界。

 

图 2 讲解员介绍国创科技成果


 参观完展厅后大家来到会议室,科大国创四位技术总监为大家做进一步的关于大数据相关方向的介绍,其中两位还是科大毕业的师兄。其中熊科讲解了科大国创的大数据案例,如运营商大数据、政府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赵春介绍了科大国创大数据平台的整体架构以及各个层面的技术栈;侯义红解析了科大国创的数据中台框架并阐述了数据中台的核心生态。


图 3 科大国创技术人员


 在几位总监技术层面的硬核介绍之后是交流环节,大家非常积极地提问和发言,关于同学们的问题几位总监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耐心地给予解释,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指导,希望能帮助大家对未来做出规划。


图 4 技术总监介绍大数据技术应用

 同学们通过本次参观了解了科大国创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对行业发展的认知;同时通过与几位总监的交流也进一步见识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成果,拓展了对专业技术的视野。

 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 花昌诚 PB2003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