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班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5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2022年6月25日晚,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班开展了“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班级全体成员以及班主任黄振亚老师在线上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级安全委员魏运涛同学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一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魏运涛同学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与药品的区别,让同学们对毒品相关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第二部分播放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让同学们能够在真实的案例中感受毒品的危害,其中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推出的禁毒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意识到:“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健康才是宝贵的财富”,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更应该重点关注毒品的危害。


 

接下来魏运涛同学引导大家一起齐唱禁毒歌曲《生命》,在歌声中加强了大家防范毒品的意识,也让大家体会到健康的珍贵。

 最后一部分魏运涛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禁毒”和“安徽禁毒”微信公众号,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中国禁毒”和“安徽禁毒”微信公众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要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应珍惜!

  本次主题班会主题明确,魏运涛同学的分享深入浅出,四个部分各有侧重,让同学们在多方面学习到毒品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禁毒的意义,班级同学表示受益颇多,为以后日常生活中对毒品的防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陈瀚铸 SA2122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