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0本科班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5日,大数据2020级本科班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渡江战役的相关历史。纪念馆分为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多个展厅,通过雕塑、地图、实物以及种种多媒体渠道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渡江战役的历史经过。通过学习,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地认识,深刻理解渡江战役的胜利是历史的选择。自由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安徽名人馆,通过瞻仰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杰出人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



参观后,同学们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好文武艺,努力报效祖国和人民。

      参观结束后还组织了班级团建活动,通过为3名同学过生日、滑草、放风筝等项目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


撰稿人:纪天昀  PB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