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数据学院“四史”读书微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10

 “四史”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段历史密切关联,又各有侧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推动大数据学院青年学生的“四史”学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世界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经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四史”读书微分享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四史”读书微分享


  1. 活动对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1. 活动时间

    2022112日至202231日。


  1. 活动内容

  1. 有意向阅读并分享“四史”书籍的同学,可联系对应党支部、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经邀请实名加入“四史”读书分享微信群;

  2. 在规定的活动时间内,参与活动的同学应在微信群内分享所阅读书籍的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350字)

  3. 按规定完成读书微分享同学,均可凭发票报销购买此书籍的金额,报销要求详见附件。


  1.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拟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用以表彰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与心得撰写的同学。该奖项将由微信群成员、活动负责人线上投票共同选出,获奖人员可分别获得100元、80元和60元的读书基金(凭购买书籍发票报销,且不局限于“四史”书籍)。


  1. 注意事项

  1. 书籍可以是与“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的各类书目,如有疑问,购书前建议咨询微信群主、管理员或活动负责人;

  2. 心得体会必须为本人原创,且内容积极向上,读书照片必须为本人照片,若经发现不符要求,将予以警告,并取消该同学参与活动资格;

  3. 各支部单位应将本次读书微分享活动作为“四史”学习与党团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大力营造读书氛围。


  1. 报销要求

  1. 每位同学报销书籍的总额不超过80元(含运费),数目不超过2本,同一本书只可购买一本;

  2. 购书必须开具正规发票,发票内容必须为书籍,且为本人在微信群中分享过的书目,没分享过的书不予报销;

  3. 开票与抬头信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单位名称);12100000485001086E(税号)。完整信息详见财务处说明:

https://finance.ustc.edu.cn/2017/1106/c21820a440902/page.htm

  1. 发票中需含书籍名目,或附书目清单,清单上加盖与发票一致的发票专用章;

  2. 网购图书除提供正规发票外,需附上购买图书界面的订单截图银行卡或支付宝的支付记录截图,截图价格总额与发票一致;

  3. 不得为换开发票;

  4. 如有疑问,请咨询韩科迪,东区管理科学教学科研楼1222室,kedihan@foxmail.com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