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班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3


20219241930,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班全体成员在中国科大高新校区GT-B210教室,在团支书张卫东,班长冯长凯和学习委员孙艳辉的组织下,召开班会。会议旨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校情校史教育学习会。



首先,张卫东主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给同学们分享了由谢春涛主讲的学习会视频。视频中,谢春涛提及毛主席新中国成立初期所说的一句话:“现在我们能造什么?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而现在,我国是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而其中很多工业门类就是从改革开放前逐步建起来的” 这句话得到了同学们深深的赞同。大家深刻体会到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之后,冯长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观看了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



 最后,冯长凯给大家播放了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中的“永怀初心”与“科学之光”,片中主要讲述了郭永怀与严济慈两位科学家的光辉事迹。郭永怀为了顺利归国,毫不怜惜地将研究成果付之一炬;为了保住机密文件,毫不犹豫用身体紧紧护住。严济慈“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激励着无数年轻人探索科学的殿堂。老一辈科学家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璀璨的人生篇章。在班会的尾声,冯长凯倡导大家在未来三年能够不忘自己来到科大的那份初心,认真学习工作、永葆那份美好。






撰稿人:冯长凯SA2122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