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暨中国科大校史馆、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3


2021924日,925日,大数据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班同学在团支书张卫东,宣传委员陈瀚铸、组织委员万琪、安全委员魏运涛等组织下,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暨中国科大校史馆、博物馆参观活动。

 首先,2021924日,张卫东带领班级同学在中国科大高新校区GT-B210教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以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作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之后团支部全体成员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认识到作为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之后于25日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之参观中国科大校史馆和博物馆。



2021925日下午,陈瀚铸、万琪和魏运涛组织同学们前往校史馆,学校文博院解说员全程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图片和展品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中国科大建校初期的辉煌历史、南迁合肥时的艰苦奋斗、“文革”后前瞻性的改革举措、新时代的办学道路,看到了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的无数成就。



之后,同学们参观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了严济慈、钱学森等人的相关展品,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这些中国科大历史上的杰出人物的生平故事。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许多过去的一些书籍、实验器材和模型。透过这些展品,同学们体会到了我校认真严谨的治学和实验精神。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领悟到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就必须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作为科大人的骄傲和自豪,意识到继续传承我校优良传统的责任和使命。


撰稿人:万  琪(SA21229067

陈瀚铸(SA21229083

魏运涛(SA2122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