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中国科大博物馆、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690

       928日阳光明媚,和风习习。在这晴朗的天气里,中国科大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在班长吴桐、团支书叶雨涵、组织委员朱煜等班委的组织下,在本部校区举办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暨中国科大博物馆、校史馆参观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始,团支书叶雨涵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着重学习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不懈奋斗下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认真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最后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团支书呼吁同学们响应党中央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期望下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做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接下来,同学们在班委的组织下一起前往校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中展出了与科大办学联系十分密切的一批著名科学家如钱学森、严济慈的生平事迹与相关史料,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料为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科教报国、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接着,同学们前往校史馆参观。校史馆中展出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系列杰出科学成果。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宗旨的优秀传统,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科大人”的荣光与骄傲。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满载着感悟而归,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喆昊SA212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