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533

      928日,20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在班长吴桐、团支书叶雨涵、组织委员朱煜等班委的组织下,在校区本部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团支书叶雨涵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的视频,号召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上“要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生活处事上“踏踏实实做事做人”“增强文化自信”,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接着,组织委员朱煜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纪念影片和郭沫若校长《科学的春天》演讲视频,影片生动展示了与中国科大建校历程密切相关的一批杰出科学家如郭永怀、严济慈、钱临照先生科教报国的感人事迹。郭永怀先生在生命的最后用自己的身体紧紧护住国家的机密材料的坚定信念、严济慈先生对同学们“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的谆谆教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科大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在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看到了责任与担当,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应当如何度过有了新的思考。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喆昊SA212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