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班召开新学年第一次集体班会

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64



20219151600,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班(暨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于教学楼3A105教室举行新学年第一次集体班会。会议由助管梁聪学长主持,班主任王上飞老师出席并讲话。

首先,梁聪学长对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


图一 梁聪学长主持会议


随后,王上飞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对上一学年度班级同学的整体学习成绩予以肯定,并对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赞赏。同时,她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的推免工作进展,并建议大家尽早对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四的时光,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图二 王上飞老师发表讲话


王老师讲话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后,团支部书记毛星茏同学进行简要总结,呼吁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做有为时代青年”。


图三 同学们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四 毛星茏同学总结发言


最后,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共同收看了《科学之光》和《月是故乡明》两部微电影,了解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学习他们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倍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向严济慈、钱临照、郭永怀、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畏艰苦,勇于创新,做祖国和人民所需要的人才。


图五 同学们收看主题微电影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与指导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光辉文献,对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的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中国近现代科学发展进步的路上充满了挑战和困难,深刻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崇高卓越的精神,并会将其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


 文/毛星茏PB18151834、代宇涵PB1806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