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大数据学院2018级硕博班召开新学期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88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于2月13日晚通过线上语音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由班长焦守坤同学主持,他首先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分严重,同学们无法返校,所以选择在线上举行这次特殊的班会,对各位同学的踊跃参加表示了感谢。

随后班主任陈淇老师对当前特殊情形下的班级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介绍。陈淇老师说到,疫情当前,学院加强了对同学们身体状况的摸排统计,截至目前学院内本科生与研究生共135名同学均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由于开学时间推迟,所有课程将暂时转为线上教学,陈淇老师提醒各位同学注意查收文件,知晓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课程与研究计划。陈淇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要严守校规校纪,不得提前返校。

团支书耿佳宁同学随后发言,她对班级近期开展的“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此次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团中央、教育部、中科院党组、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共十二项文件的精神和通知。耿佳宁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她号召同学们坚定必胜的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与祖国一起共克时艰,同心同行。

鉴于当前疫情带来的紧张形势,安全委员赵伟豪同学介绍了必要的防疫知识。他对以下几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1. 尽量减少前往人口密集的场所,居家隔离,不要串门;2. 出门请佩戴正常的医用口罩,注意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3. 勤洗手,用香皂或者洗手液以及流动水洗手;4. 注意居家环境的清洁与通风透气;5. 注意休息,适当锻炼以增强自身免疫力;6. 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在接下来的自由发言时间里,班主任陈淇老师对几位家在湖北的同学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几位同学表示虽然生活上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目前自己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均保持健康,老师与其他同学对这几位同学表达了祝福。

 最后,在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再三嘱咐下,本次线上班会顺利结束。虽然疫情让我们暂时无法在校园里相聚,但我们相信寒冬终将被逾越,春天必将如约而至。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