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欢度中秋节 --大数据学院第一届本科生(18级)第一次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894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当我们还来不及顾及时间流逝的时候,一年的中秋佳节又悄悄来临。2019年9月12日(周四)晚19:30,大数据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全体同学齐聚3A103教室,召开了以“喜迎新学期,欢度中秋节”为主题的班会。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班主任王上飞老师、助管梁聪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班会。

(图为陈恩红执行院长致开场辞 )

 大数据学院18级1班是大数据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班级,是一个新组建的集体,今天也是班级第一次召开班会。陈恩红执行院长特意赶来参加班会,并为我们致开场辞:他真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大数据学院这个大家庭,殷切地教导同学们,不负韶华、踏实学习、做有情怀有理想的科大学生,期望同学们作为大数据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开创大数据学院新的篇章。最后陈院长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紧接着王上飞老师和梁聪老师依次发言,他们也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接下来,同学们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同学们的介绍或严肃或幽默,有人生哲学也有日常琐事,妙趣横生。在介绍完毕后,同学们还领到了中秋月饼和纪念笔记本。梁聪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班委同学:班长李睿勐、团支书毛星茏、学习委员与生活委员代宇涵、心理委员与安全委员李佳奇,并希望班委同学肩负责任、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李睿勐,毛星茏,代宇涵,李佳奇)

随后到了班会的高潮。班主任和班委商量后,决定伴着节日的温馨气氛为9月出生的同学过一次生日。生日蛋糕缓缓而上,在悠扬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寿星潘秋实同学许下了愿望,抹上了蛋糕,同学们也在这份温暖中感动万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会也悄悄落下了帷幕。

           

                             (图为老师和同学们为潘秋实同学庆祝生日)

本次的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和老师相互熟悉、共度佳节,同时也为同学们新的学期注入了动力。新学期,新起点,开学的大幕已拉开,知识的宝藏等你来挖掘,科学的高峰等你来攀登。相信大数据学院每位同学都能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书写新学期学习的满意答卷。

                                                                                       大数据学院18级01班

                                                                         文/代宇涵  图/李睿勐及王上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