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校史 畅谈未来——记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402


重温校史 畅谈未来——记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学习活动


10月26日,在这个阳光明媚舒爽宜人的日子里,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在班团委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班级学习活动。同学们借着60周年校庆的契机重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辉的校史,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勤奋科研,报效祖国的优良精神,并就开学两个月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早上8时许,18级硕博班的同学们在科技实验楼前集合完毕,班长、团支书带领大家前往西区钱学森雕像,并做发言介绍了钱学森在中科大的历史以及对于中科大的意义。


图1 同学们整队出发前往钱学森雕像


钱学森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担任了力学系的首任系主任。在科大任教期间钱学森为力学系的创建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一批批的科研人才,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此校庆60周年之际,重温钱学森在校的历史帮助同学们增强荣誉感,领悟科研报国的使命感,在学习上更加发奋图强。


图2 重温钱学森在科大的历史与对祖国的贡献


图3 在钱学森雕像前合影留念


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校园里进行了沿途游览。中午时分大家组织在一起举行互动交流会,在班长的带领下观看了校庆有关的宣传片,再次感受中科大60年光辉灿烂的历史。


图4 观看校庆相关的宣传片


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课程上的难点重点,实验上的技巧,论文上的热点研究领域,未来的科研方向等,大家交流的不亦乐乎,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同学们表示相比于课堂和实验室,在这样的气氛中交流更加轻松,同时与同学加深了解也有利于未来科研生活的相互学习和促进。

大数据学院18级硕博班的第一次学习活动将学习科大传统精神和活动交流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在重温校史的学习中感受深厚的校园文化,在畅谈未来的活跃气氛里促进了科研的提升,成功地增强了团支部的建设、班集体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