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弘扬科技自立自强精神同时促进班级同学的互相交流,527日下午,大数据学院21级数据科学硕士班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观看电影《长空之王》。这部电影讲述了试飞员们在飞行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以及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影片中,试飞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飞出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机的梦想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反映热烈,收获颇丰,享受一场关于试飞的视听盛宴。



 看完电影后,大家感触颇深,表示《长空之王》给予了他们极大的触动和启示,纷纷发表感想:

朱煜同学表示,《长空之王》最让我共鸣的一点是剧中人物对于突破外国技术封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执念。科技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科技上的 “卡脖子”问题仍然存在。无论是在航空领域还是其他领域,只有不断探索新的技术、挑战传统思维,才能创造出更先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人民以及保卫祖国。《长空之王》中展现的勇于创新的精神,让我深受启发。我们应该秉持着这种精神,敢于冒险尝试,勇于面对失败,坚持不懈地追求科技创新,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施余峰同学表示,《长空之王》是一部非常热血,跌宕起伏的电影。电影中的军人性命不单单是由自己的性命构成,性命加上使命才是它们生命的全部,让我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试飞员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职业,为了获取飞行的极限数据,同时又要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真正的艰难并不是与死神对决,而是明知死神逼近也坚毅无畏,这样的人很难不让人敬佩。



 林伟晨同学表示,《长空之王》从试飞员的视角向我们展现了一代代航空人为航空事业发展埋头苦干,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精神。新一代更先进的隐身战机想要成功研制离不开技术专家日复一日的研究,更离不开试飞员舍生忘死的试验。为了同一个理想与目标,他们一次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他们是祖国蓝天的幕后守望者。

 本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心理健康课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将以这部电影为激励,不断努力学习和成长。


投稿人:林伟晨 SA2122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