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开展心理沙盘活动暨第一议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2023510号晚上,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在中区心理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一次沙盘团体体验活动。班级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汪荣荣老师对我们进行沙盘游戏的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老师和班主任左习习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汪荣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沙盘游戏的历史起源,以及它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手段的意义和作用。随后汪荣荣老师开始指导同学们进行沙盘游戏,她先让同学们对沙进行感受,再让同学们分别挑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沙具并分享交流了为什么选择的原因。



 在沙盘游戏中,汪荣荣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三组,分别进行沙盘布置,每组成员轮流拿沙盘玩具在沙盘上进行摆放,摆放期间不允许交流。在摆放完后,老师让每组的每位同学都对自己的摆放过程以及期间的感受进行了分享。有的组的同学在不交流的情况下也将沙盘搭建成了一片和谐的景象,有的组的沙盘仿佛割裂成两个世界,“抽象”得让人看不懂。但无论沙盘的结果如何,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都非常开心,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与几位老师一起进行了合影留恋,相信同学们都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了不少快乐和知识,也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了解。



 此外,班级还进行了日常的学习。左习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考察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之后对五四青年节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进行了学习。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

撰稿人:李莉PB2006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