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24日晚,大数据学院留学经验分享会在西校区科技实验楼708教室举行。分享会由冯文俊同学主持。

首先,由林书航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在介绍了自己的学业背景、申请情况后,他分析了GPATOEFLGRE三个因素的重要性,他认为,如果将申请PhD的因素按照重要性排序,则GPA>TOEFL=GRE,并说明了这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学习、科研方面需要的准备。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英语应该尽早考试以避免和科研冲突。接着,林同学讲解了具有出国意向之后的准备流程。流程主要分为科研和择校两条线。在科研方向,应该按照选择未来方向->进入本校老师相关实验室->跟随海外老师的路线进行;在择校方面,应该按照学习英语->准备文书->选择学校(PhD面试)的路线进行。



接着,由马宇骁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在介绍了自己的学业背景、申请情况后,他讲解了自己为出国做的实验室、暑研等准备和自己申请的时间轴。马同学的分享风格非常有趣,作为辩论队的同学,他以辩论理论的新奇角度,从需求、根源因果、解决方式、损益比四个方向对出国的各个影响因素做了详细严谨的论证,充分分析了同学们想要留学的心理以及面对的问题。接着,马同学介绍了留学的前期学业准备和各个国家/地区对于托福、雅思成绩的大致要求,指导同学们应该丰富自己的科研实习、暑研、比赛经历,以及如何进行项目的选择。



最后,顾言午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在介绍了自己的学业背景、申请情况后,顾同学以风趣幽默的口吻,以谈恋爱作比,分析了申请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他表示,同学们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清楚自己的定位,综合选择合适的学校、专业、老师,并在申请之前做好各种关于文书的准备。最后,还要经过面试的考核。他还提醒同学们,应该做好信息收集,关注想要申请的学校是导师制还是委员会制,以及各个考核的时间点。顾同学还详细讲解了自己申请院校所在地的生活状况,让同学们对留学之后的生活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



21:30,主持人冯文俊同学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中收获颇丰,更加具体地了解到了出国留学的种种细节,对未来的学业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



大数据学院学生会  

 冯筱璐PB2115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