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习,传经验-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与21级科学硕士班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202342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与21级科学硕士班在GTA403教室开展了党团共建活动。会议由高新区第一党支部书记、21级科学硕士班班主任曹倩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高新区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施余峰同学作“廉洁自律,严以律己”廉洁教育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分享了一些实际案例。随后曹倩老师带大家共同学习了老科学家钱学森、邓稼先、李佩的廉洁故事,并号召大家应当始终坚守信念初心,学习老科学家廉洁精神。




同时正值转博报名时间,为了缓解大家对转博的面试流程未知而带来的焦虑,曹倩邀请了支部安彦青和岳立楠两位党员博士生进行了转博面试经验分享。安彦青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转博和面试过程,包括自我介绍、研究方向、研究计划等。岳立楠博士分享了自己转博答辩的ppt,展示了如何介绍研究工作亮点、如何介绍未来研究规划等,并总结了面试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小tips




为了让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尽快了解实习和求职情况,曹倩邀请了唐子航党员同学和程亦飞党员同学给班级同学进行了实习求职分享。唐子航同学进行了网易杭州研究院相关实习经历介绍和经验分享,包括实习待遇、参与项目和复习准备等。程亦飞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京东探索研究院的实习经验,介绍了实习相关工作环境以及实习生活经历等。




此次“共学习、传经验”党团共建活动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与21级科学硕士班多次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将党建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21级科学硕士班

投稿人:蒋慧敏BA2122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