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举办心理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2023419号晚上,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班在西区大数据学院708教室举办一次单元粘土手工减压团体活动。同学们在心理活动中心的李童童老师指导下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小时。班主任程根莲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老师进行粘土制作的教学,从粘土的塑性到颜色的选择,形状的塑造,一步步手把手指导着同学们。



       李老师一步步教同学们制作一个简单的Q版向日葵,同学们认真跟着李老师的节奏进行制作,从最初拿出一个橙色的粘土揉成球,将其底部与顶部压平,得到一个类似小药片,然后用特制的工具在粘土上戳出一个个小洞,再之后用黄色的粘土制作花瓣的部分,最后制作叶子与支架,一朵朵可爱的向日葵便成型了。

       在完成了向日葵的制作之后,进入了自我创作环节,李老师布置了一个题目,要求同学们依据“昨天,今天,明天”为题自由发挥制作粘土作品。半小时后同学们陆续完成了各自的作品。




       随后,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分享各自作品的心得。

       李老师最先走到汪延同学的身边,汪延同学的作品是《礼物,门,钥匙》,一个很有深意的作品,据汪延同学所述,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电影《功夫熊猫》中的一句台词:“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门代表着昨天,礼物代表着今天,钥匙代表着明天,汪延同学想借此表达出他对于未来的畅想。


       而后李老师来到了李霜平同学的身边,李霜平同学的作品是一个长着人脸的西瓜条,颇具魔幻主义的作品,在李老师的不解中,李霜平同学告诉了大家他作品的来源:作为大数据学院的学生,李霜平同学一直有分析网络数据的爱好,经过他的分析,网络上的部分用语频次非常高,李霜平同学还为大家即兴表演了一段,“家人们,谁懂啊?...”

       李老师又陆陆续请了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作品,石有序同学和胡邃书同学的作品非常相似,都是他们热爱的一位偶像,两人在李老师的指引下各自表达了对于偶像坤坤的喜爱,场面非常感人。

       最后在班主任程根莲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合影留念并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



 撰稿人:PB21020706姜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