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西区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缅怀科学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5日,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二党支部在西区钱学森雕像广场和严济慈雕像广场,举行了清明节缅怀科学家的活动。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缅怀祖先和先贤的重要节日。活动以缅怀为中国科大办学事业奉献心血的老一辈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在活动开幕上,支部书记丁志伟首先解释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分享了严济慈先生的成就,并带领全体党员在雕像前为其献花。





郭旭党员在严济慈雕像前分享了名为“悬壶济世”的感悟,回顾了顾方舟先生的事迹。紧接着,杨路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华罗庚的人生经历及其加入党的过程。两位党员生动地叙述了这两位科学家的历程,让与会者深刻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随后,在钱学森雕像前,党员们向其献花并默哀。王世炟同学朗读了一篇关于“中国科技发展的助推者”钱学森的文献,展示了他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贡献。魏良武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的居里夫人”何泽慧的成就,突显了她在核物理研究中的杰出贡献。两位同学的精彩演讲让在场人员更加了解了钱学森和何泽慧的故事,并进一步体会到科学家精神的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二党支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加强科学家精神教育,让党员们自觉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弘扬“科教报国”的理念精神,并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丁志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对钱学森和严济慈先生的崇高敬意。

西区第一党支部

熊荣康 SA2122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