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23329日、30日,大数据学院学工队伍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西区、中区和高新区,逐一地对本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空气清新。有的同学在自己的空间内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或喜爱的摆件,充满文艺气息,展现了青年人的个性与品位。


  


  


有的同学则走简约路线,将自己的位置收拾得干净整洁,一尘不染,让人耳目一新。


  


  


有的同学宿舍繁而不乱,尽管东西不少,但却摆放得井井有条。通过有效的收纳整理,各个物品都在合适的位置,清晰明了。


  


  


洗漱池容易有水渍形成污垢,但是不少宿舍的洗漱台收拾得干净卫生,物品摆放井井有条。


  


通过宿舍卫生检查,我们也发现有不少用于收纳的物件值得借鉴,例如鞋架、物品摆放架、挂衣架等,通过收纳能让宿舍更加整洁舒适,也更加宽敞明亮。


  


  


但是也有部分宿舍存在问题,如宿舍卫生清扫不及时,物品摆放杂乱,卫生间有明显污垢等。各位老师对宿舍环境卫生进行了打分,检查结束后,学院对一些表现差的宿舍进行了通报批评。

宿舍是劳动育人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持续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切实体会到劳动带来的生活环境改变,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强化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并学会在劳动实践中改造生活、发展自我、创造幸福,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大数据学院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社区

撰稿:PB21151755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