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20221228日下午四点,高新区第三党支部线上举办了1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2022年第四季度的支部党员大会。

高新区第三党支部此前共有2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学院开展的科学家事迹读后感征文活动,今天由其中五位同学:毛星茏、白移梦、陈佳悦、李佳桐、吴家强为大家分享了五位老科学家——屠呦呦、华罗庚、邓稼先、钱学森、钱三强的事迹及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几位老科学家的人生经历各不相同,但都怀揣着无比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攻克一个个难关,在取得个人辉煌成就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听了五位同学的分享,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感触颇深,要向老科学家们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支部指导老师周兆春老师也做出点评。她指出,中国科大人始终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宝贵精神,坚定科教报国信念,面向国家和社会需要攻坚克难。希望支部同学们在本次学习活动后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创新,继续传承并发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会结束后2022年第四季度的党员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高新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毛星茏同志主持,大会内容为讨论白移梦、郝海宏、王瑞三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7名,实到22名,符合预备党员转正投票人数要求。按照会议程序,首先,位预备党员白移梦、郝海宏、王瑞依次向党组织作个人汇报,支委入党介绍人向大会报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工作表现和教育考察意见等情况。接着,与会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白移梦、郝海宏、王瑞位同志,均以2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大会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白移梦等3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全体党员同志对位同志表示了祝贺。

 大会最后,白移梦、郝海宏、王瑞三位党员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主动担当作为,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高新区第三党支部   

 王晨曦 SA2222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