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大数据学院举办2021级转院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148

11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联合院学生会,举办了以“2021级转院学生交流”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邀请五位大三年级的同学分享转入大数据学院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老师、2021级本科生班班主任程根莲老师以及十余位转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志伟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三个部分:

一、程根莲老师介绍了转专业同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活动整合院内优秀资源,旨在搭建优良学风传承与帮扶的平台,让转入学院的同学尽快适应、融入大数据学院的学习生活。

二、五位同学依次分享转院以来的学习经历,同时从多个维度对学弟学妹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冯文俊同学首先介绍了个人基本信息,然后从克服信息闭塞、摆正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建议大家在寒假期间做“性价比高”的事情。



喻恒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校园活动参与经历,然后从选课经验、学习方法、协调生活与学习、校内实验室实习经历等角度分享了建议。



占一同学首先提到课程学习的经验,包括:注重课程平时分、合理利用时间等,然后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校园活动经历。



归正涛同学分享了在大二时转入不同的专业的经历,并围绕寒假规划、选课经验、职业生涯规划等角度提出建议,最后谈到结识志同道合同伴的重要性。



花昌诚同学提到要重点“吃透”重要的专业课程,找到合适的学习节奏,为未来发展未雨绸缪。



三、问答环节主要围绕代码能力提升、理论课程学习、学习状态的调整与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几位高年级学长逐一解答了学弟学妹的疑问、讨论热烈。最后,阳思老师也就未来方向规划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党团共建书青春华章,跨级交流展基层活力。本次交流会的分享人由同学们自主报名,其中有三位是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体现了较强的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党支部积极推动学院高低年级形成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该活动作为一个引子,后期会进行私下的一对一接力帮扶。



 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大数据学院学生会

 撰稿人:丁志伟SA2022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