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 ——大数据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趣味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数据学院师生传承科学家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20221123日下午,学习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218会议室举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老师、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大数据学院兼职辅导员程根莲老师出席活动。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学院部分本科生集体观看了学校拍摄的科学家微电影并参与了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分为集体观影与抢答环节两部分。参与师生集体观看五部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科学之光》、《永恒的东风》、《科学的春天》。每一部电影结束后都有若干与该微电影相关的问题,参赛队伍需要就这些问题在答题微信群进行抢答。师生们在集体观影与抢答提问的过程中感受科大建校以来的历史传承,学习老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活动开始后的微电影放映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认真地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奋斗事迹。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活泼。



活动尾声,陈恩红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这一部部科学家微电影,不仅展示了科学家科教报国的事迹,也体现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的历史底蕴,他希望同学们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科大人。

最后,参与嘉宾与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同学们组队参赛,现场还融入了观影与知识抢答环节,学习形式生动有趣,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撰稿人:殷腾 PB2003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