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青春,科技报国——大数据学院举办第五期“据峰咖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1125日上午,大数据学院举办第五期数字青春,科技报国“据峰咖会”活动。活动特邀中国电科38所先进处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林晓斌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19位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本次活动。

      林晓斌主任首先以“数字青春,科技报国”为主题,从国内外局势分析、国防现代化推进与军工院所发展、探测感知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方向与发展、军工科研人才培养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林主任从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国进行技术打压为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化战争中的一些技术,比如人工智能体现在计算力强,决策强;全维抽取信息并拼接推演;认知能力即人脑与机器脑的协同效果突出。同时提出如何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上奋力破局。他对相关研究的四个方面:软件、平台、算法、数据进行讲解刨析,介绍探测感知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



      他结合个人从理论学习到工程实践,又回归理论提升的科研工作经历,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能静下心沉下去,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而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自己的领域尽职尽责,就是爱国报国。



      会上,林主任和同学们还就学习科研、个人成长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工作要严谨,看重稳定性;学习科研不仅要刻苦,更要选择对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防科技贡献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本期“据峰咖会”活动聚焦国防建设与大数据专业技术,着力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努力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同学们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