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54

       1030日晚,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观看“二十大”相关视频内容,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概念。本次会议主要由团支部书记石有序同学主持,班主任程根莲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参与了活动。



       从“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到“全面从严治党”,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到“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报告处处体现着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崇高精神与伟大担当。这份精神与意志以会议的形式传达到了世界各地,也将长存于人民心中。



       报告还站在历史与时代、国家与世界的高度上提及了许多内蕴深厚的思路与方法:“守正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每个重要概念都蕴含着独到的中国智慧、中国思路、中国方法,值得我们每个人深入贯彻学习。

       学习过程结束之后,团支部书记石有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向大家解释了“政治冷漠”的危害,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自我的思想建设,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了解国家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优秀知识分子。最后,支部副书记陈祎昀同学简单做了活动总结,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仍要进一步理解、感受、挖掘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时刻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本科生班

PB21151755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