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10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2020级本科班在老师和班委的组织下,在西校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班主任左习习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顾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我班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高度认真地收看开幕式,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科教报国,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于承担历史责任,肩负历史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外,我班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确定本学年为思想引领年,建立班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青年大学习"工作为抓手,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

撰稿人:PB20020573 齐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