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927日上午,大数据学院高新区第一党支部于高新区GT-B102教室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习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节选,学习夏培肃先生科学家精神,以及学习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材料。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安彦青主持。



入党志愿书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入党愿望的庄严承诺。在祖国103年华诞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几位支委带领我们重温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入党时写下的庄重誓言。安彦青同志领读的是张景中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张景中院士在机器证明、教育数学、距离几何及动力系统等多个学科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中国在这些领域中的学术带头人。在研究之余,张院士热心科普教育,被评为建国以来贡献突出的科普作家。吴桐同志介绍的秦元勋同志青年时期饱经战乱,留学至哈佛大学后并没有贪恋美国政府的优渥待遇,毅然决然归国建设祖国。朱志豪同志介绍了蒋新松院士在经历战争、文革等苦难后,仍能不忘初心,致力于发展祖国的控制理论及相关产业。夏莹莹同志介绍了李爱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学问要先把人做好,人做歪了再大的学问也不可能得到人家的尊重”。老一辈科学家们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夏培肃先生的先进事迹。夏培肃同志是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被誉为“中国计算机之母”。夏培肃在科大兼职期间,对科大计算机专业的创建、师资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都付出了很大心血。在观看完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对安虹教授的采访后,同学们对的夏培肃学术贡献和高尚品德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最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本期青年大学习作客科大,主题是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在观看完主讲人对科大先辈的介绍后,同学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们奋勇争先、精诚报国的精神。



 活动的最后,支部支委会与其他党员同志开展了讨论交流。支委们表示要加强党员间的合作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地探讨今后希望开展的党日活动。


撰稿人:BA22229023 朱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