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本科生乒乓球交流赛

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2022101日上午9点,大数据学院本科生乒乓球交流赛在西区活动中心乒乓球室举办。本次活动由21级本科生班承办,20级与21级本科生班的老师及20余位同学参与,旨在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联系、鼓励大家养成体育运动的好习惯。


本次比赛采取组内单循环赛加淘汰赛的规则,经过线上抽签分组之后,在西区乒乓球室正式开赛。赛前,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之后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



首先,ABCD四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赛,三局两胜制,每局11球胜。各位选手在热身后,逐渐进入状态,个个全身心投入。大家认真推打防守,找准机会进攻扣杀,比分不断变化。场内充满乒乓球弹跳的声响,惊呼喝彩也此起彼伏。甚至有势均力敌、不相上下的对手,将比分拉至13:13,几乎球球均是赛点,既紧张又刺激。


 


组内单循环赛结束后,紧接着的是各组前两名之间的八强以及之后的四强淘汰赛。选手打球风格逐渐明显,或控球稳当,或进攻强悍,双方有来有回,均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角逐出了A组的薛晟然同学和C组的汪延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



决赛实行五局三胜制,依然每局11球胜。在两位同学进行了适当的休整之后,最终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都尽己所能地夺分,不放过任何一个进攻机会,旋球、削球、拉球、扣球一样不少。决赛反而也更考验选手扎实的接发球基本功,乒乒乓乓之间,观赏性与技巧性兼具。在几局精彩的比赛过后,薛晟然同学最终以高质量发球与精准扣杀的优势3:0横扫对手,获得本次乒乓球交流赛冠军,汪延同学获得亚军,最后两位同学也进行了握手致意。


 


所有比赛结束后,21级本科生班体育委员王锐锋同学给各位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大家鼓掌祝贺。至此,本次大数据学院乒乓球交流赛完美闭幕!在此,也祝祖国73岁生日快乐,大家国庆节快乐!

2021级本科生班

PB21151755 郭旭